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福莲茶楼:福缘高端文化中国能量上医学

医道同源的中国能量上医学彻底消灭亚健康提升人体能量提高人体免疫力开发大智慧的医学

 
 
 

日志

 
 
关于我

中国能量上医学打造新人类,引领世界健康新潮流 当抗生素不起作用的时候,只有上医学可以取代抗生素的作用,抵抗超级病毒 未来的人类,不但实现生命自控,而且实现命运自控。 中国能量上医学——培训师

铁证涅槃  

2011-10-13 18:10:21|  分类: 福缘老师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作者:福缘

一、修炼的目的

1、法身成就。

法身成就是成佛的标志。修炼的目的就是要成佛,要成佛就必须达到涅槃,涅槃就是重生,就是新生,就是生命飞跃,也就是从凡间进入佛界的标志。修炼的方法就是要去掉凡间烦恼,逐步澄清自心,达到空旷,寂灭的法身,你达到了你就成就了。

2、应身成就

应身是验证法身是否成就的标志,有了应身,说明法身成就是真实的,因为法身具足,应身就会对法身成就显示出来。如果说法身是一面镜子,应身就是在镜子里所显示的宇宙是有的一切事物的真相,万物规则会源源不断地显示出来,这个法身如同清净透明的圆镜,一尘不染。才会有对万物的正遍照,才会有对宇宙真理的,正遍知,有了应身,真理才会源源不断地从心中留出,流出的真理就是法身的真空中产生的妙有。妙有就是宇宙的万物真理。法身越是清净,越是寂灭,流出的真理才会是最真实的,无虚假的。显示的是无所不知无所不晓的体验,也就是具有大智慧的体验,有法身的一定有大智慧,没有大智慧的也没有法身。所以应身是检验法身的标志,没有应身的验证,说有法身是自欺欺人,是虚假的法身,是虚假涅槃,虚假成佛。

3、报身成就

报身是检验法身和应身真实的显示,报身是说法的,他的特点是正遍照的显示,也就是正遍知的显示,报身就是把随缘而遇的真理演说出来,就是过去《佛经》的真理。也就是说把心中流出的真理讲出来,写出来。可以讲出宇宙源头秘密,讲出心与物的一性原理,讲出宇宙一切事物的来龙去脉,懂得人间一切学术的精华,懂得天体运动的源头和规则,懂得宇宙的一体规律,懂得生命的源头演化过程,演化规则。从而可以操控自己的生命,教化人间操控人们自己的生命,修炼成功,具有大智慧,现实的是无所不至,无所不能,教导人们如何顺应自然规律,造福人间。没有这个智慧和能力的说明他没有法身,也没有应身,做不到的则是虚假的,没有报身功能的显示,说明法身是虚假,应身是虚假的。

4、化身成就

无分别,不二,心物一元,更不会有其他。一切是佛,佛是一切,一草一木都是自己,山野黄花尽是自己。化身成就标志着,一切事物都是佛,都是佛的展现,都是佛的运作,他会觉得宇宙一切都是自己,一切都是自己的心,一切都已是自己的心造出来的,整个宇宙都是自己没有其他一切事物,没有我,没有别人,没有其他不同的事物,没有长短大小,没有时间,没有空间。宇宙万象都是自己一心的化身,一切都是自己的分灵化界。自己的心自己知道,自己的身体自己知道,万物都是自己自己知道万物,才是自己认识了自己,原来都是自己,都知道。只要有一点的不同,就没有化身。只要有不同化身就是虚假的。

二、各种关系

1、可见与不可见

法身是正遍圆,应身是正遍照,报身是正遍知。法身不可说,不可见,不可思议;应身也是无限的,是不可说尽,不可思议的;报身是有限的,宇宙是无限的实相是无限的,演化是无限的,所以,无论任何一个佛在人间,都不可能说尽一切真理,只是随缘而说。法身不可见不可说,应身不可见不可说。化身可见可说,报身可见可说。

1、保护法身就保护一切

法身是清净的寂灭的,必须保持着不能有一点的尘埃,也就是说不能有人间,世间的烦恼留存,事来则应,事过不留,如果留存一点,所显示出的真理就会失真,也就不是真理。如果有一点留存,真理的显示就会出现障碍,图像不清,法则也会混乱,真理也就不会再出现了,真理的愿望就会被破坏。所以法身应该保持在清净、透明,寂灭的状态,真理才会出现。祂与来不来事件无关,与心里存在不存在烦恼有关。这样才会有真实的应身,完备的化身,完美的报身。

2、意念就是程序

修炼成功的人和没有修炼或修炼错误的、没有修炼成功的人,有显著的区别。这个区别体现在人的念头上,有什么样的念头就会造出什么样的程序,因为念头就是程序,宇宙万象都按照意念演化,按照程序演化,就像电脑程序,你点了那个程序,一切都按照这个程序演化,而演绎不了其他程序。如果点了大智慧的程序,就会演绎宇宙真理,如果点击了凡间的程序就演义凡间的烦恼事物,对于修炼来说,有意念就会演绎凡间的事物,无意念,就会演义宇宙真理。分别对错,就会演绎人心的烦恼,无分别就会演义宇宙真理。念死之后,才是重生,才是涅槃,才是新生命的开始。才是大成就,才属于佛的世界,才是从人转变为佛的成功,有念与无念,是鉴别是否修炼成功的标志。

3、不同的感受

有智慧的人,对人间的烦恼事,不愿意听,不希望得到,听了会有痛苦,也不希望破坏清净、污染自己的清净。

无智慧的人,对人间的烦恼事,愿意听,听了会兴趣,希望得到,听了充实,也希望参与其中,获得丰富的知识。

有智慧的人,清净寂灭是乐趣,有着落,因为有妙有产生。

无智慧的人,清净寂灭是恐惧,没着落,因为没有意思。

4、对应关系

自己的真空·········应对宇宙的实有存在

自己的清净··········应对宇宙的万象演绎

自己的明镜··········应对宇宙的无限真理

自己的寂灭之海······应对宇宙的智慧如海

自己的无念··········应对万物的运动程序

自己的无分别········应对宇宙心物的一性

  评论这张
 
阅读(302)|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