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福莲茶楼:福缘高端文化中国能量上医学

医道同源的中国能量上医学彻底消灭亚健康提升人体能量提高人体免疫力开发大智慧的医学

 
 
 

日志

 
 
关于我

中国能量上医学打造新人类,引领世界健康新潮流 当抗生素不起作用的时候,只有上医学可以取代抗生素的作用,抵抗超级病毒 未来的人类,不但实现生命自控,而且实现命运自控。 中国能量上医学——培训师

【引用】道以医显  

2012-03-08 20:05:48|  分类: 福缘老师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作者:福缘

心物一性,身心也是一性,身体是全体,是人的根本,也是人的全体的心所在。所以,身体是体,是人的根本所在,人体有无数个自己的基因组成,也就有无数的心,是人的根本。人体最严密的,最精细的,最彻底的心在身体上。而眼耳鼻舌身只是人体对外界的几个粗糙的显示器而已,是人使用的器具,是所用之物,而不是心体本身。

万物唯心造化,这个心是指身体的全部,而不仅仅是身上的六根感觉。所以,治心的根本在于治理身体,在这个意义上,身空之后心即是空的,身空之后,身这个心就是一面大圆镜,于是人体的六根也就成了这个大圆镜的六个清净的工具了。

人是万物之灵,远古时代的《黄帝内经》就提出了上医医国,就是“天下即人身”,就是说掌控好了人身的人,就可以治理整个国家。之后的千百年来,什么都变了,但是人没变,人的本性没有变,而所有的思想都是从身体中发出来的。因此,无论世界如何风云变幻,世界上最高的学问始终是研究“人”的,很多圣贤都以修身为要务。孔子说:“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释迦牟尼称佛学是“大医王”,一粒尘沙藏世界,人体具足佛性;中国的称道学为“圣医学”。 拿破仑有句名言:“人的身体结构即命运”。而中医理论认为,人的身体结构及功能即命运。从这个意义上讲,生命医学又是人类学中最高的学问。所以,中国文化一向都强调“从医入道”、“ 道以医显”,就是说,如果你能把人体领悟了,把医道领悟了,那么你就有可能领悟天下之道。

最后要落实到人心的静与定。实际上脏腑功能的太过与不及是人类智慧不足的根源。比如人的肝火太旺,人的心就不静,做事就急躁;肾精不足,人就没精神,思考问题就不周全,做事就会失败。因此,彻底解决人类智慧问题的诀窍在于对人身体的修炼,完善。而我们的上医学再一次开辟了人类“以医显道”的先河,是人类唯一腾飞的法宝,是人类进入高度文明的世界的唯一利器。

  评论这张
 
阅读(689)|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