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福莲茶楼:福缘高端文化中国能量上医学

医道同源的中国能量上医学彻底消灭亚健康提升人体能量提高人体免疫力开发大智慧的医学

 
 
 

日志

 
 
关于我

中国能量上医学打造新人类,引领世界健康新潮流 当抗生素不起作用的时候,只有上医学可以取代抗生素的作用,抵抗超级病毒 未来的人类,不但实现生命自控,而且实现命运自控。 中国能量上医学——培训师

菩提本性与求法修炼  

2013-05-22 17:43:26|  分类: 福缘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作者:福缘


 

菩提本性与求法修炼

佛性恒常,不生不灭,不来不去。对于万象,生灭无心,来去无心,不动不变,恒常一性。人心无常,有生有灭,有来有去,生灭有心,来去有心。对执无常之人,佛性显真常之乐。对恒常佛性,人心常显万象生灭。

是说佛性不只是恒常,也不只是无常,所以,菩萨说法时不执着于空,也不执着于有,不执着于恒常,也不执著于无常,不执着于生,也不执着于灭,而显示出的是真常。这个菩萨说法时,不说断灭相。

因为佛性本无,不立一法,不立一相,而显一切法一切相。然而法相皆是不可得的,这是由于菩萨是无心的,以无法相而显示一切法相,以无名方可命名一切名,这就是真佛的面目。

佛性如是,菩萨无心。未达此心,未达此性,谈论此心、此性皆是戏论,皆是谤佛谤法。而如何达到此心、此性才是真正应该考虑的。

佛性本有却是虚空,佛性虚空却包含万有,关键在此大用,证佛性之虚空,找回本心,不生不灭,成就大体。此为大用之一。证佛性之本有,见虚空自性,空中生妙有,见宇宙如牟尼宝珠,宇宙万象历历分明,真理从心中流出,万物真相件件分明。此大用之二。

对心外求法之人,不知万法真理皆在自性虚空中。不知人之真心既佛性。对执心守心之人,不知此心即妄心,真心本空。无心之心乃真心。对执无心之人,不知空心即真心,佛性即是真心。

所谓的心外求法,不是放弃修炼方法,求修炼之法,非心外求法,修炼之法本是以幻制幻,借假修假,借假修真,修法如舟,到岸即弃,若执着于心外求法,不去寻找修炼方法,即是偷换概念,以佛法灭佛法,即是末法。若以心外求法为由,放弃佛法的修炼宗旨,即是灭佛道种。


 

  评论这张
 
阅读(22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